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A Story That Got From xxxx

爱,我必须放弃

我懂得:伸手摘星未必如愿。 我也知道:爱上一个不该自己去爱的人是多么得痛苦。 但,我忘不了那首熟悉的歌――《EYES ON ME》。 更忘不了我的天使,我的蓝色天使。 她,像一部童话 那个周六,那个舞台,我今生难忘。

为了让英语在中学生中更好得普及,市教育局规定每周六在市科技馆的大厅内开展英语角活动,而主办方则由全市的每所高中轮流担当。 我读的高中是省级重点中学,自然成了第一个主办者。我的英文一向不好,但怎奈班主任下了“圣旨”:全班前15名的学生必须参加。而我的排名是13,出于无奈的我在几个死党的陪同下硬着头皮去了。

由于是第一次举办英语角,所以来这里看热闹的人显然大于真正来参加的学生,所以我干脆混在人群里,无精打采得看着全场那些让我头痛的英文字母,感受着“鸟语”,却没有花香的“无聊”氛围。几个死党本来就知道我不善英文,也就没有强求我参加一些活动,任由我一个人闲逛。 “…you ever said my words ,wish they would be heard , I saw you…” 轻柔,甜丝丝的美妙歌声由我的耳骨直接沁入苦闷的心田。我不由得精神为之一振,寻声望去――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有一个女孩,蓝色的女孩。而我,喜欢蓝色。 她叫铃,文科1班的学生。 那首歌是最终幻想八的主题曲《EYES ON ME》。

在优美的旋律中,她那么从容,大方,轻柔……淡蓝色的长裙,及腰的长发……她是来自童话世界的天使。 高考,撕碎梦的翅膀 我和她的相识相知也是从那天的英语角开始的,她把我当朋友。 追求她的男生很多,甚至有我的一个死党――明。他几乎是疯狂得爱着玲,不给任何人空隙。为了友谊,我压下了追求她的冲动。 玲是个完美主义者,极好诗文,修养也很好且善良,浪漫。她希望考入一所美丽如画的大学,那是属于她的天地。

玲同样喜欢和我们这些大孩子在一起。在高中的每次活动中,她总是最积极的参与者和最忠实的观众。而我当时是班里的篮球队长,每次比赛的时候,玲总会出现在观众席上为我们助威,呐喊。记得有一次年级篮球赛,我在对手197CM的中锋脑袋上扣篮得分时,玲激动的几乎冲进场来。看着眉开眼笑,兴奋不已的她,我觉得自己像一个亚瑟王时期的圆桌骑士。 欢乐的时光总是走得很快,高考悄无声息得走到了我们的面前。

记得学校发榜的那天,我极度紧张得去看高考成绩。当从班长手里接过那张小小的纸条时,我兴奋得差点喊出来,因为我终于越过了人生路上的一条深谷。 我兴冲冲得闯入文科1班的教室,正好碰到了文1班的班长――羽,便急不可待得问:“玲呢?她考了多少?”“她……落榜了。”“什么?”我不是故意去问的,因为我实在不敢相信我的耳朵,玲的成绩一向很好,谁也无法相信这是事实。“差了40分。”羽沉重的声音把我拉回到了严酷的现实中。“那,她人呢?”我急切得问。“走了,和明一起。”

学校后湖在夕阳的余辉里,和着微风泛起金色的涟漪,湖畔的柳支在风中发出沙沙的声响。柳树下一个蓝色的女孩在轻轻的抽泣,在她的身后站着一个满目愁容的男孩,他们是如此的安静。而他们没有发现的是,不远处的梧桐树下也站着一个男孩,他的眼睛里已充满了晶莹。 我没有给她打电话,因为我怕她难受,伤心。因为在这场生命的跳跃中,我成功了,而她没有。 在踏上远赴他乡的火车时,我在送别的人群中找到了我最熟悉,最喜欢的颜色――蓝色。

“保重……”在她闪动的眼中,我读到了…… 列车迎着冰冷的晚风无情得开动了,在这一瞬间,我感觉仿佛失去了什么,那失去的东西对我来说是多么得熟悉和重要。 泪,模糊了视线。 在一大包送别礼物中,我找到了一只“文孚”钢笔,是玲送给我的。 信,伴她重新编制梦想 大学集体生活的新鲜感渐渐消退,我也送走了我在大学的第一任女友。 有一天,我在整理物品时,发现了一只“文孚”钢笔。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放下手里的事情,将它灌满墨水,开始了我给玲写的第一封信。 很快,我收到了回信。熟悉的字体,诗一样的行文,让我心中暖洋洋的。信上说,她已经开始在另一所高中复读了,生活虽不很苦闷,却少不了高考留下的阴影。

我心中有股酸酸的感觉,于是我开始写回信…… 之后的岁月,书信在我们之间架起了一座桥,在桥上我抚到了她心中的伤口,并小心翼翼得尽力缝合。我不忍心看她难过。 在那段时间里,我每周必做的事情就是等信,收信,写信,寄信。 时间渐渐流逝,我唯一欣慰的就是看到她一天比一天欢乐,一天比一天坚强,一天比一天充满自信。 我记得我写了九十九封信,也收到了九十九封信。 九十九封信述说着九十九个故事,九十九份祝福,九十九重思念…… 电话,我的唯一

2003年6月7日至8日,我整整两天没睡好,连像样的饭也没有吃过,只是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对着天空发呆。 8号的晚上,我拨通了玲家里的电话,听她像小鸟般欢乐的声音,我心里的石头落下了一半,顿时觉得胸中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与解脱。 随后等待成绩的她开始不安了起来,于是我每天晚上都抱着电话睡觉,讲一些我在大学里遇到的搞笑故事,介绍一些好玩的地方给她。夜风拌着树木的清凉飘进宿舍,我突然觉得夏天原来没有那么热。 直到发榜时,她很平静的告诉我她上线了。 之后的一些日子,我也不知道用了多少时间,用来收集我能找到的国内各个大学,特别是我考到的这个城市所有大学的基本资料,然后晚上读给她听,或者传真。

最终,她选择了家乡最好的一所大学。 虽然有些遗憾她没有来到我的大学或者我在的城市,但是,我心理确实很高兴,因为她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得步入她的大学。她上的大学我很了解,那是一个花园一样的学校,的确很适合她。 直到现在,电话仍然放在我床头不远的地方,“它”真的被大家认为是我的唯一了。(尽管电信为此收走了我不少的生活费) 生活,给我们划清了界限 时光流逝,已经是大学二年级的我多了些许稳重,少了很多张狂。 2004年的寒假,我回到了养育我18年且留有我最多牵挂的故乡。由于火车是凌晨5点到站,所以我执意没有让玲来接我。独自一人回家,一切都那么自然,连父母也显出少有的平静。

9点,我拨通了玲家里的电话,期待着那令我心醉的声音。但听到的是她父亲的那句“她不在。” 或许,我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打电话。 晚上,我接到了玲的电话。 “鸿毅,你回来啦,唔……我在外面带了一份家教,你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好不在家。” “哦。” “怎么无精打采的?这样吧,你把你现在的手机号码给我,我一有空就给你打电话,带你去黄河边,那里有很多新修的喷泉,很好看的。” “好,我的号码是……” “鸿毅,你下个月14号还在家吗?我学校14号开学,你可以陪我过一天学校的生活吗?” “好啊,我那天还在家。” “说定喽。” …… 之后的日子里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。

因为快过年了,我开始忙一些自己和家里的事情,每天基本上没有多余的时间,而玲也没有在这段时间里给我打过电话。但之后,我仍然见不到玲,到不是她没有打电话给我,而只能用一个词来解释“无奈”。 第一次她打电话给我,我正在陪父母在外应酬,手机没有开铃音和振动。当发现有玲的电话时已经是2小时以后的事情了。

另一次,我表妹的电脑出问题了,我去帮她修,却忘记带手机,这是我一个假期里唯一一次外出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,结果呢,发现她给我打电话时,已经过了3个小时;还有一次更让我郁闷,那次我和朋友在外面吃饭,而我的手机振动是开着的,但我就是没有发现有电话打来,我真的有点“佩服”自己的神经系统。。

为了见到她,曾经在高中时呼风唤雨的我,不惜一切代价开了一个史上最大的同学聚会,但她仍旧有事未到,郁闷的我那天喝得一塌糊涂。 这或许是老天在和我开玩笑吧,我无奈得对自己说。 “喂,鸿毅,晚上没事吧。”终于,2月10日的傍晚,我接到了她的电话。 “凉缘水吧”的那个歌手在唱着阿杜沙哑的歌。我和她坐在幽静的一个角落里,烛光映在她的脸上,好美。 “我最近忙死了,既要带家教,还要给报社写稿子,累。”

“噢?写稿子,我自认为写作方面还可以。” 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!后天给NU daily 的稿子你帮我写吧。” “是……英文的吗?” “放心啦,我知道你的强项不是英文,你用汉语写好了我来翻译。” “哈哈,好吧。” …… “鸿毅,最近有个乐队要让我去给他们当歌手,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。” “这么厉害,不过呢,你的歌本来就唱得很好。” “哈哈,过奖啦,我以前都是唱着玩玩,这回可是认真得去唱,不知道我行不行。”

“我相信你可以的……” “鸿毅,其实你不懂……” “哦……不过有些事情不要想得太完美了,尽力去做就好。女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做事情不容易。” “可是,我不认为到目前为止我身边的所有男人可以比我做得更好。” “但,我觉得女孩子不应该承受太大的负荷和压力。” “也许……你是对的,如果有一天我安心得停下了,那一定是遇到了一个可以降服我的人,他可以帮我处理一切,甚至做得更好。但现在,我没有找到……” …… “放心好了,我相信在你生命中一定有这样的人存在。”

那晚我失眠了,因为玲已经不是曾经的玲了。她变得更优秀,像一只火红的凤凰,而我只是一个最平常的大学生,不是传说中强悍的龙。我在她面前变得如此得渺小,无力,更没有办法继续帮助她,因为我们已经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。 我认为,一个男人要拼尽全力保护自己爱的女人,让她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活得充实,快乐,幸福。 而对于玲,我没有保护她的资格,更没有这份力量。她身边的男人都比我优秀,而她连他们都没有选择,何况我呢? “不要忘了14号来陪我呦。”玲的话在我耳畔回响。

14号,2月14号,怎么有点熟悉? 对了,是情人节。 爱与欲,理智与冲动在我体内激荡…… 爱,我必须放弃 2004年2月14日清晨,我踏上了返校的火车,我知道:对玲的这份爱,我必须放弃。 我给玲写了一封信,并托我最好的朋友皮在这天给玲送出我的礼物――一支“文孚”钢笔,而礼品盒里有一封信,那是我的心。 玲: 很抱歉,在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这块热土。 曾经我说过,爱情这种疾病是永远不会传染我的,而我也确实一直像一个大孩子那样,开心得活着。 但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,爱是什么感觉。

因为我傻乎乎得爱上你了。 …… 你说得对,作为一个男人,一个可以降服你的男人,他必须要比你优秀,比你更懂得如何在这个社会中生存。 我知道,我现在这个样子是无法给我爱的女孩保护和幸福的。就算是我穷我所有也是微乎其微,不可能为你分担什么。所以,我不得不放弃。 虽然我知道我会继续努力得在这个世界上活得更好,但我有种感觉,你和我今生有缘无份。 …… 尽管我走了,但我依然是你的朋友。 你伤心的时候,我会在旁听你倾诉;你生气时,我愿敞开胸怀任你发泄;你受伤的时候,我会尽我所能去抚平你内心的伤痕;你需要帮助时,我会穷我所有为你排忧解难……只要你幸福得活着。我,再没有什么奢望。 或许,你有自己的事业,你也可以忘记我,因为,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,从一开始就是轻松的,虽然从一开始我就被你俘虏了…… 再见了,朋友。快乐得面对每一天,尽情去追求,我相信的一句话:“伸手摘星未必如愿,但不会弄脏你的手。” 鸿毅 04.2.13.夜 我坐在车窗前,看着家乡的一草一木都留在了我身后。我想或许这就是宿命,或许真的有人安排了什么,或许…… 就在我失神的时候,手机那熟悉的铃音告诉我,有人给我打来了电话。

我没有心情去看到底是谁打来的,只是无精打采得接听。 “喂。” “鸿毅,你在哪里?” “我在火车上。” “你……真的很傻。” 放弃是一种勇气; 放弃是一种智慧; 放弃是一种新的开始; 放弃是一个男人在面对不属于自己的爱时,理智的决定; 放弃,除了心酸,我无怨无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