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7, 2009

脑子里...

前段时间听广播,听到了一位主持人讲述了一个平淡但却让我落泪的故事:
有个男孩和一个女孩,他们总是一个骑单车,一个骑摩托车上班。在每次他们分开的时候男孩总是会摸摸女孩短短的头发,然后对骑摩托车的她说:“慢点骑!”。女孩总是不屑地快速发动了车子头也不回地上路了,心里想这个男人真是罗嗦。

半个小时后,女孩刚到办公室就会接到男孩打来的电话,女孩总是会说:“什么事啊?”男孩总是吞吞吐吐地说:“没···没什么事。”“没什么事打什么电话啊?”女孩说完就不等男孩回答就挂断了电话。其实女孩哪知道男孩是担心莽撞的她骑摩托车会不安全,所以不厌其烦地给她打电话。

快下班的时候女孩又接到了男孩打来的电话。女孩又问:“又有什么事啊?”男孩还是会不好意思地说:“没···没什么事。”“没什么事又打什么电话啊?”说完狠狠地挂断了电话,感觉自己被耍了。其实她哪里知道男孩就是想念她了想听听她的声音。

男孩比女孩大5岁,所以他总是缺少女孩想要的浪漫。记得有年的情人节,快下班的时候接到了男孩的电话,男孩很羞涩地告诉她有三个字对她说,电话另一头的女孩的脸此时已经红成一片了,她在期待男孩对她从未有的表白,她的心都快跳出来了。谁知男孩吐出了三个让女孩气愤的字:“慢点骑!”女孩很是生气,重重地挂上了电话。

如此过了3年,平淡的日子虽然谈不上浪漫也算是过得很安稳。此时的女孩23岁了,男孩也已经28岁了。家人在商量他们的婚事。可是女孩总觉得她和男孩之间缺少什么,缺少了点什么呢?女孩怎么也想不起来。直到女孩遇到了和她同龄的另一个男孩金。金长得很帅,学识也很渊博,不管从内到外还是从外到内都散发着一种让女孩为之着迷的气质,最重要的是金很浪漫,懂的怎样讨女孩欢心。会在不同节日的时候给她不同的惊喜和浪漫。他们在一起总有很多共同的话题,共同的爱好,共同的梦想。此时的女孩已经完全沉浸在了金浪漫温柔的爱情攻势里不能自拔,于是她毅然决然地对男孩提出了分手。

突然的分手让男孩很伤心也很茫然,但是他没有作过多的挽留,因为他了解女孩的脾气,她决定的事永远都改变不了,并且他也希望女孩能幸福,哪怕这个幸福不是自己给予的,只要她能幸福他就满足了。很老套的情节,在分手的那天下起了雨,女孩斩钉截铁地对男孩说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“好。“男孩很小声地回答道。“你还有什么对我说的吗?”女孩追问道。沉默了良久男孩才说出了三个字:“慢点骑!”“难道除了说这个就没有其他的了吗?”女孩咆哮道。男孩低下了头。女孩迅速发动了车,疾驰而去,但是她不知道就是在她离去的瞬间男孩的眼泪掉了下来,咸咸的,苦苦的。

接下来的几天,男孩还是依然会给女孩打电话,说很老套的那三个字:“慢点骑!”开始的时候女孩还是会接他电话,慢慢地就不再接他电话了。此时男孩才醒悟他们已经分手了,她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女友。

有天女孩骑车太快,终于出了事故。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她忽然有种很孤单的感觉,想给别人打电话,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男孩。她犹豫了下还是拨通了男孩的电话:“这几天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,直到躺在医院里才知道缺少了你的叮嘱,所以就出事了。我也终于明白自己丢失了什么,现在我才知道我丢失了我对你的爱,也丢失了自我,我还可以拾回我的爱吗?”电话那头的男孩:“嗯···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